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湖北

尊敬的湖北同事、朋友--新国:

你好,好久没读到你的邮件,工作、生活有没有什么改变吧?过去的几位同事,由于各种人迁,现在都别谋另就;回想起来也真是有些感叹。过去几年相处的日子,大家工作愉快,我记得曾经邀你到住宿倾谈,也邀你到马来西亚走走看看,你也邀我有时间到湖北跑跑,从那时起,我倒是多加留意起报道湖北的新闻什么。。。
不久前有一则新闻,说湖北省巴东县一名乡镇官员在娱乐场所被女服务员刺死,被杀的是野三关镇招商办主任的招商主任,由于强求“服务”不果。

在南汇也和这些什么“管委会”、“招商处”打过不少交道,他们刚刚接收过农民手中的土地,在招商引资大事发展经济,忙内忙外忙出国,白天忙开会,晚上忙吃喝,说是拼指标、比效绩,大家心知肚明,只是画公仔不要看到肚肠。

后来,留意到机关附近的标语,写的是“八耻八荣”,我就和周围的人说,旧年代“忠孝仁爱,礼义廉耻”;到了战争年代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最近几十年都洗涤的光光滑滑了,现在又找到一块遮羞布,很有味道。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我想,他们就是多耻缺荣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