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是害怕95%华人票投希盟吗?

 
希盟在第14全国选举取得胜利,一个由过去反对党联盟的新政府取代过去执政超过半个世纪的旧政权。
选举的尘埃落地,政治评论众说纷纭,但是,比较一致的分析是:“华人票几乎全数投给《希望联盟》”。
“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独立民调机构默迪卡中心的调查报告指出,我国华裔选民在第14届全国大选时,几乎全都投选了希望联盟;而马来票则出现三分天下的局面。”默迪卡中心指出,约有95%的华人选票在509当天投给了由首相马哈迪领军的希盟;但马来票方面,则依然有35-40%投给国阵,另外30-33%投给伊斯兰党,而投给希盟的马来人仅有25-30%(透视大马)

过了半年欢欣腾腾的日子,瞬间已经变得酸溜溜了,那是写在白纸黑字上的承诺,代替它的却是和巫统差不多的种族主义调子,伤害着曾经奋礼支持希盟的华人,也许看到华人合作支持改革,那些做贼心虚的现在坐立不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