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单元种族主义的幽灵还在游荡


我国第14届全国大选,旧的政权瘫残破碎,举国欢呼《5·09 改朝换代》。可惜,才过去半年,这种欢畅的气氛正在逐渐飞失,特别是华社已经开始感到彷徨失落。 
因为,当曙光出现时,那只《单元种族主义思维》幽灵暂时消失,现在幽灵又再到处游荡。
在希盟的竞选宣言中明明是写着“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而今,说是要:“针对探讨承认统考事宜征求各界意见,确保各方同意和接受最终的决定。”
有待那个《3人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将对独中统考进行客观的实情调查,再与全国教育改革行动委员会(IPPN)代表见面,以便取得最终结论。令人担心的是会不会历史重演《王赓武报告书II》。
原来,又是寒风阵阵,说是《单元种族主义思维》的图穷匕见,倒还简单直接;反正承不承认独中统考,对独中办学并不是致命的打击,真正危害华教发展的是《2013--2015 国家教育大蓝图》中不利华教的条款,试想,独中的根就是华小,要是失去了根,那时的独中岂不就像落地的叶子。
看来政治舞台的背后是更加复杂的,把华社关注的教育课题,一再拉拉扯扯下去,竟然真是一箭双雕,表面看似冲着华社,我说伤的却是希盟内部成员民主行动党,你同意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